天启

【美英/俄瓷】四常勇闯娱乐圈(。

1、国设,题目是瞎取的(。

2、英美之间说话是用的英文,但我不会(理不直气也壮),会用粗体字标出来

3、直播体(?弹幕会很多。

4、本章只有美英,俄瓷还没出场。希望大家不会觉得无聊。

 

C国某市著名景点的一家KFC内,美正狂炫一只巨无霸鸡腿汉堡。

 

眼看他几分钟之内干掉一个全家桶套餐,又三两口喝完一杯可乐,端坐在他对面的英才用怀疑的眼神看了看面前的一杯奶茶(据说这东西在年轻人里很流行),微蹙着眉头尝试了一小口。

 

廉价又浓重的劣质香料味,口感过于甜腻。

 

英伦绅士在心里刻薄的评价道,当然,出于礼仪,这话他不会说出来。

 

“嗤!”美一看到英这副模样就知道他在嫌弃快餐食品,“内心腐化的老古板!”

 

他一把抢过那杯喝了一口就惨遭抛弃的奶茶,咬着吸管打开了刚刚在路边领的旅游宣传手册,兴致高昂地比划:“接下来,要去哪里呢~”

 

没错,这俩父子是出来旅游的。

 

联合guo的工作告一段落,UN难得的给意识体们放了一个超长假期,于是英美两人(其实是美个人)决定来个世界环游,C国就是第一站。

 

如果不是被美强拉着一起,英更愿意在他风景优美,气候宜人的小庄园里悠闲地喝茶看书,骑马狩猎。而不是在这种大热天和普通人挤来挤去参观什么著名景点。

 

众所周知,C国最不缺的就是人口。英伦绅士讨厌一些没有边界感的肢体接触。

 

“吃完了?那就走吧。”

 

英可不想继续被围观了。

 

他抬起深邃的碧绿眼眸扫视一圈,一直偷偷摸摸往这边瞄的兔家孩子们纷纷红着脸移开了视线,甚至有人手忙脚乱地收起了手机。

 

其实不怪别人偷看,这两位身高超过一米八的外国友人组合委实引人注目了些。

 

那位一头灿烂金发的年轻人一身潮牌,脸上总是带着天真又热情的笑容,亲和力十足。尽管他的双眼被墨镜挡着,依然能看见出挑的五官和轮廓,像是大学里最受欢迎的那种阳光大男孩。

 

而另一位就更加惹眼了。

 

他看起来完全符合C国人刻板印象中的英伦绅士:这人一丝不苟地把自己包裹在昂贵的手工定制西装里,扣子严谨地扣到最上面一颗。浑身上下只有纤长的脖颈和手腕处露出一点苍白的皮肤。漂亮的铂金色长发被一根红白蓝三色的发带束在脑后,右眼甚至戴着一片极其少见的单片眼镜,仿佛是英国维多利亚时代穿越过来的贵族绅士,和KFC的气质完全不搭。

 

“我早就说过你该把这套过时的衣服扔掉了!一路上都被围观多少次了。”美不耐地翻了个大白眼,显然他还没意识,以两人过于出色的外表,不管穿什么都相当吸睛。

 

英用他绿宝石一般的双眸冷淡地扫了美一眼,没对他的言论发表什么意见。

 

两人并肩走出kfc大门。

 

推门的一瞬间,俩人突然感到一阵失重,紧接着意识似乎有几秒的模糊。

 

等到英清醒过来,发现有一面漂浮在空中的半透明屏幕占据了他视线的一角。同时一道机械的电子声音在脑海中响起:

 

“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美利坚合众国!欢迎安装漫游银河系指引系统,我是你们的导游AI小圆同学!祝你们在FC3587号平行世界的C国旅行愉快!”

 

英美俩人对视一眼,多年同盟的默契让他们迅速理解了对方的情况:你也听到了?

 

语音还在继续

 

“系统语言已为您调整为中文,语言调整请按1”

 

“蓝星地图导航请按2”

 

“相关景点详细介绍请按3”

 

“转接人工客服请按4”

 

……

 

“……滋滋……滋滋,能量不足……滋滋……AI进入休眠状态……”

 

这段莫名其妙的语音自顾自播放了足足五分钟,期间两人尝试了各种方法也没能让他停下来,连声音的来源也没有找到。

 

那面透明屏幕倒是可以触碰,只是除了接触点会产生一点光圈特效以外,其余什么反应也没有。

 

绅士紧皱着眉头,纤细修长的手指握紧了银色手杖。而美利坚先生已经处于爆发的边缘了,显然这位习惯了在世界上说一不二,作威作福的年轻世界霸主,无法忍受不明物体的突然入侵。

 

“垃圾!滚!”

 

美的这声怒吼没有得到自称为“漫游银河系指引系统”的任何回应,倒是把前来搭话的小姑娘吓了一跳。

 

作为一个建国240多年70%的时间都在打仗的国家,美利坚的政权和财富毫无疑问建立在在尸山血海之上。尽管美在国际上总是带着一副自由民主、亲和阳光的面具,一旦他露出内里疯狂恶性的进攻面,能承受他怒火的人(国)也屈指可数。

 

“I'm sorry……对不起对不起呜呜我不是故意的……那个,My English is not very good……”

 

这个被吓到的兔家小姑娘看起来不超过20岁,却化着精致成熟的妆容,五官清秀,气质纯洁,一双杏眼此时湿漉漉的,看起来是被吓坏了。突然被一名高大的外国人用外语骂,她也不敢回击,只是一个劲的弯腰道歉,脸上带着惶恐不安的表情。

 

她身后不远处还有一个年轻男人举着摄影机正在拍摄,穿着蓝色的制式工作服,左胸上贴着“水果电视台”的标志,看起来是从事传媒工作的相关人员。

 

事实上,《环游蓝星2》节目组直播间此刻已经闹翻了天,弹幕占满了大半个屏幕。

 

【我cao,哪里来的外国人这么嚣张!长得帅了不起啊!】

 

【……收回我刚刚的舔屏言论,这女孩也没说什么吧,凭什么骂人……】

 

【应该是哪家的练习生,快哭了吧真可怜】

 

【骂回去啊真气人,哪国人tmd咱直接干到大使馆!】

 

【啊这不至于不至于……而且之前不是你们看人家长得好看,撺掇璐璐前去搭讪的吗?】

 

【呜呜呜呜呜没人心疼我家璐璐……璐璐咱不录这节目了,不受这委屈……】

 

英虽然没看到这些弹幕—当然看到了他也不会搭理就是了。但是考虑到瓷护犊子的性格,以及兔家近些年在国际上越来越强硬的作风。为了国际关系的稳定与和平,还是少挑起争端为好,毕竟这是在C国地盘上,强龙不压地头蛇。

 

至于刚刚那段诡异语音说的什么平行世界,蠢货才信呢。

 

绅士取下礼帽微微弯腰,行了一个优雅的鞠躬礼,算是致歉。

 

“您误会了,这位不知名的美丽小姐,我的同伴虽然粗鲁冒失,却不是不讲道理的恶人。那番话并不是针对您的,只是您刚才恰好走到我们面前,还请不要为此感到难过。”

 

英醇雅磁性的声音带着令人如沐春风的安抚力度,行为举止温和有礼,很快打消了这名年轻女孩的不安和委屈。不得不说,在装模作样这方面,年轻的阿美丽卡还得向他爹好好学习。

 

【这英国佬还挺好看的】

 

【比旁边的那位有礼貌】

 

【不是吧不是吧,这叫挺好看?这NM叫无敌好看了好吧】

 

【以我8年追星经验,娱乐圈比这两人帅的不超过一只手】

 

【路过,这俩外国人是素人吗?质量好高】

 

【我直接喊老公!这俩人要是进节目组我就追了!】

 

【又开始了又开始了,互联网记忆不到三秒是吧,刚刚那个金毛还在骂人呢】

 

【人家不是解释了吗】

 

【骗鬼啊,刚刚那里除了璐璐还有其他人吗?】

 

【额,其实刚刚人来人往人挺多的】

 

【现在围观的人越来越多了。】

 

英、美俩人也察觉到了路人的围观,俩人交换了一个眼神,准备开溜。

 

那个“漫游银河系指引系统”始终是扎在俩人心底的一根刺,当务之急是找个地方好好研究一下这个突然冒出来的东西,而不是在这里安慰一个兔家小姑娘。

 

“那个!我是《环游蓝星2》的嘉宾想邀请您作为特邀嘉宾参加我们节目可以吗?你们是来旅游的吧和我们节目组目的一致我们可以免费为您规划提供衣食住行!”女孩显然是看出了两人的不耐烦,语速飞快。

 

“不用了,谢……”

 

英拒绝的话还没说完,右下角漂浮的屏幕忽然浮现一行中文:检测到《环游蓝星2》节目组的邀请,是否接受?

        接受            不接受

 

英看了一眼那位小姑娘,她神色没有任何异常,仿佛没有看到俩人之间显眼的这一行字。

 

“该死的!居然敢监视我!”美完美地无视了这位前来搭话的女孩,一边骂骂咧咧,一边疯狂对着空气疯狂连拍。

 

直播间的人都被他逗乐了

 

【这人干嘛?和空气斗智斗勇?】

 

【哈哈哈好好笑哈哈哈哈,人长得这么帅,可惜是个傻子】

 

【…不会是有狂犬病吧,有点可怕】

 

【不要人参公鸡】

 

【傻子也行,别怕,宝我偷电动车养你】

 

“……”英额角跳了一下,虽然不知道美具体看到了什么,但知子莫若父,看他这样子大概也能猜到是在那狂按“不接受”。

 

他深吸一口气强压下心中的浮躁,这个嚣张跋扈惯了的人(国),从不知谨慎为何物。

 

看来他这边的选择是暂时不能做了。

 

英举起手杖不轻不重地敲打了一下美的小腿:“别发疯了。”

 

“您说的《环游蓝星2》是什么呢?能具体介绍一下吗?”

 

这下是想走也走不了了。



评论(12)

热度(174)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