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启

【美英/俄瓷】四常勇闯娱乐圈5(。


初秋,大雨滂沱。时有闪电惊雷,犹如银剑撕裂长空。


屋内的冷色调灯光仿佛清冷的月华,照在几人脸上,平添了几分神秘。


英、美和俄、瓷分别占据餐桌两端。美脸色阴沉地紧盯着高大的斯拉夫人,眼神比窗外的闪电还要锋利。


俄与之针锋相对,毫厘不退,像一块沉默坚守的花岗岩,面沉入水。


事实上,他们已经坐在这一动不动两个多小时了。紧张的气氛犹如随时都会爆炸的火药桶、等待着一触即发的火星。


王璐战战兢兢地和坐在一角。直播间已经开了一段时间,最初的弹幕混乱无比,对骂的、拱火的、吃瓜的吵个不停。


围脖和各大论坛上的热度已经降下来,这场表面上由钟青粉丝发起的讨伐战,正在挥洒它的最后一点余波。


事实上,由于钟青粉丝四处惹是生非,攻击了不少无辜人士,舆论已经开始同情英美一方。


不过就是说了一句蹭热度的话,有必要吗?又没有真蹭你家哥哥。说不定是外国人不懂饭圈用语,随便说着玩的。正所谓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有点大国气度好不好?


弹幕吵了一会,发现根本没人理他们,甚至没人说话。大多都自感没趣跑路了。


【终于安静了】


【额,安静过头了吧……】


【都不要说话!让我静静舔屏】


【一边的白发外国人和黑发C国人是璐璐的新嘉宾吗?长的好好看哦】


【看上去和英美认识】


【都对视一个小时了,怎么还没打起来?】


【白毛的是毛子吗?英美中俄岂不是四常】


【XS,前面的你发现了华点】


【不是人家都不说话你们还在这干嘛,不能让我独享吗】


【休想!】


看着弹幕上事不关己的颜狗言论,王璐不禁有些羡慕这群不在现场的路人。


呜呜呜呜呜,这几个好可怕好吓人TT,明明脸很好看长得一点也不凶……


第一次上这么有名的综艺节目,第一次有了超级吸粉的好队友,明明应该是双倍的快乐,怎么会变成这样呢呜呜呜……


没事!王璐第52次在心底为自己打气,怕个der!我才是导游,上不上节目还不是我说了算!


“砰!”


王璐猛地一排桌子,四双颜色各异的漂亮眼睛同时看向她。


于是她又怂了,慌慌张张地四处张望,就是不敢与几人对视:“额……那什么,我就是想说,直播要不先关了吧,都没人说话怪不好地……”


说到最后,她已是声如蚊蝇。


英略微扶了一下单片眼镜,淡淡道:“不用,谈判不知道什么时候结束,耽误了每天规定时长的直播就不好了。”


谢谢你哦英先生,王璐无奈地苦笑。但是,咱就不说这种水时长的直播会不会被节目组警告,就是您几位一个字也不说,谈的是什么判啊???


好在经过王璐这一打岔,博弈的天平似乎失去了平衡。


美扭过头轻啧了一声,不爽地抬起长腿踢了桌腿一下:“所以,你们来干嘛?就为了坏我好事?”


【桌子:我没惹任何人】


【坏了他什么好事?有没有懂哥说说?】


【我每一场直播都看了,不懂】


【也许只是私事,和节目无关……】


【唔……就没人在意他们是什么关系?】


【这不明摆着有仇?打起来!打起来!】


王璐看着弹幕如坐针灸,抱着缓和一下气氛的心态,她对看起来比较好说话的瓷指了指摄像头,“瓷先生,不介意的话,和大家打个招呼?粉丝都想认识你们呢。”


果然,瓷没有拒绝。他甚至特意凑近摄像头挥了挥手—看起来有点像逗小孩儿,笑着道:“你们好啊,叫我瓷就好了,这位白发的是我的朋友俄,是RUS的东斯拉夫人哦。”


斯拉夫人听到这里,也朝镜头眨巴了几下眼睛,他又长又密的雪色睫毛扑闪扑闪的,视觉效果相当惊人。


【艹,美颜暴击】


【怎么感觉瓷的笑容很……额,慈祥?】


【俄好高,毛子吃什么长大的,可恶!】


【你好,结婚】


【好家伙,真成四常了,璐璐考虑过再找个法国人吗】


【所以为啥这帮外国人中文这么好】


“喂!不准无视我!”一旁被忽视的美猛地一脚踹上了桌子,俄及时伸手压住桌面,才避免了被压倒的惨剧。


【暴躁阿美,在线傲娇】


【俄反应好快】


【美是小学生吗】


差不多了,再闹下去就要错过下午茶了。绅士心里还惦记着上午预订的当地特色美食,于是开口解围道:“那么,首先应该明确的是,你们是否也需要通过环游蓝星2获取知名度?”


俄瓷两人默契地对视了一眼,第一次遇到节目组人员时,不明屏幕上突然出现的节目组邀请,以及随之而来的星际跃迁系统……,看来英美也是一样的。


更多的信息不方便在镜头面前透露。


话虽如此,即使在私底下,他们也不会再交换更多信息了。谁能保证对方不会坑自己呢。而且,要是能借助系统把对方留在这个世界,自己将兵不刃血,获得一场史无前例的伟大胜利。


造型古朴雅致的扇子在瓷手指上温顺地转了一圈,他薄唇轻启:“确实。”


“是否构成竞争关系?”


“不,应该没有关联。”


“合作?”


“否决!”美突然开口打断两人的对话,他微微抬起下巴—这是个略显轻蔑的动作。


“Dad,他们不值得信任。而且,昨天晚上要不是某个该死的毛子攻击我,说不定早就成功了。”


【好家伙,每个字我都认识,合在一起怎么听不懂呢?】


【谜语人滚粗克】


【呃呃呃,是在说节目组直播流量的事?俄瓷也要加入璐璐的小组?】


【好耶!我同意这门亲事!】


【美俄关系是真不好啊,直接叫毛子还行。】


瓷弯起嘴角给了某世界灯塔一个标准假笑,“那是某些人咎由自取,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在我家里搅风搅雨的恶客,也当由我略尽地主之谊。”


“你家,嘿嘿,笑死人了,这里可是新大陆!”美怪笑两声,“哦~,我懂了,你想在这里殖民?不愧是平日里满口love&peace的伪君子,要不要我亲爱的daddy教教你?他可是这方面的行家。”


原本安静地坐在一边,除了外表显眼之外没什么存在感的俄倏地站起来,冷声道:“看来你这个原殖民地是非常清楚你父亲的手段了?不如你们相互交流吧,别扯上我和瓷!”


这无疑是踩到了美的雷区,他眼神一凝,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直接踩上桌面,霍地抬腿向斯拉夫人头顶猛击!


【这又是在说什么,zhi ming是我理解的那个吗】


【什么大型cosplay?】


【也许是别的什么东西的代称?不想暴露在公众面前……】


【所以zhi ming指的什么,囚禁play?美被英囚禁过?涩涩……】


【啊啊啊啊啊都这个时候了你们还讨论这个,打起来了!!!】


【不是,刚刚拱火喊打起来的人呢?】


【阿这,斯密马赛OTZ,说说而已】


【有点可怕,我要报警了】


然而,终究没有发生什么血腥事件。美被俄抓着一条腿直接甩开几米远,在空中旋转了几圈卸去冲力后,稳稳地落在了平地上。当他准备再次攻击时,一根银色的手杖骤然出现在美俄俩人中间,与此同时两声严厉的呼唤响起。


“Ame!”


“Rus!”


两人冷哼一声,最终还是坐回了原位。


【哇哦!十分!】


【身手不错,身材也很好嘿嘿嘿】


【看到腹肌了,可恶好闪!】


【瓷和英仿佛劝架的家长……】


美犹有些生气,世界霸主先生少有主动退让的时候。


但是英在他心里总归是不同的。于是他只是继续用言语挑衅俄。


“我骂的又不是你你急什么,你是瓷养的一条狗吗,这么听话?人家只是在利用你,天真的小狗崽,等到被一脚踹开的时候,可不要哭鼻子哦?”


然而俄对这种程度的挑拨离间无动于衷。


“你才是骗子,你说过的话就像用过的厕纸一样,毫无公信力。”


【哈哈哈,俄好毒舌啊】


【这四人在一起好抓马】


【小狗嘿嘿嘿,忠犬什么的……】


【这不比电视剧精彩?】


【确实,还有全武行】


【呼,还好没打起来,吓死我了】


【节目效果吧?不会真打的】


【英身手也很敏捷嘛,明明穿得这么严实】


这话不仅逗笑了直播间的观众,连瓷和英都有些忍俊不禁。好在俩人年龄大了,性格更稳重,不至于真的笑出声来。


“好了,打架也打不出结果来。”瓷拍拍斯拉夫人的手,示意他没关系。


意识体都是攻低防高,虽然核弹都杀不死他们,但也没什么超能力,输出就和普通人差不多。打架纯属菜鸡互啄,谁也伤不到谁。


“我觉得还是可以坐下来好好谈一谈。能够和平解决的,就不要搞对立,你们觉得怎么样?”


“赞成。”俄自然是第一个同意的。


“赞成。”英也没什么意见。


“……弃权。”这是美,虽然想过要把俄瓷强留在这个世界,除掉心头大患。但具体要怎么做呢?在几人的系统毫无联系的情况下,这件事是不可能办到的(至少以现在的情报不能)。


俄瓷大可以自己玩自己的,不理他们。就算自己可以抑制俄瓷的热度,但美和英总归是要回去的,那之后呢?你管的到人家吗?


现阶段,合作不一定会2+2>4,但对立一定会导致2<2,就像昨晚。


不过阿美利卡嘴硬,他是不会投赞成票的。


“三人赞成,一人弃权。你同意这个结果吗?美先生?”


“哼,那么按照我们昨晚的计划,改动一下加上你们,这下没有搞破坏的理由了吧?而且你们要听我指挥……”


美话说到一半,瓷遗憾地摇了摇头:“真遗憾,这是行不通的。”


这下连淡定的绅士都感到不解了:“为什么,这种时候你不会还要说遵纪守法那一套吧,瓷,这很可笑。”


“虽然也有一点其他的原因,但是……,怎么,你们不看进度条吗?这种作弊的方式是行不通的。”


美英同时皱起了眉头,这两天的旅游行程很紧。在两人隐藏了视线里的浮空屏幕后,确实还没看过新的系统进度。


怎么有种不好的预感……



以下是作者的碎碎念,可以不看:

今天更得有点晚了果咩。

以及希望大家走过路过多留点评论OTZ……

我在lofter上写文就是想练练文笔,大家有什么意见:觉得哪里写的不好啊,用词贫乏啊,段落转换突兀啊,描写不够生动啊,人物ooc啊,甚至是错别字语病都可以说!

因为我自己是看不出来写的好不好的,而且看自己写的东西会很尴尬……

或者随便说说其他的也行,总之大家畅所欲言。

当然,要是没啥想说的,给个小红心我也很开心,觉得这写的什么勾八垃圾直接走人也可以……

谢谢大家的支持。

评论(30)

热度(13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